close


  1、女職工委員會的職能:女職工委員會的職公所健保能是代表和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

  2、女職工委員會的任務:根據《工會女職工委員會條例》的規定,女職工委員會的基本任務是:

  ⑴、團結、帶領女職工,發揚工人階級主人翁精神,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建功立業。

  ⑵、維護女職工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家庭等方職業工會面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向一切歧視、虐待、侮辱、迫害女職工的行為作鬥爭。

  ⑶、參與有關保護女職工權益的法律、法規、政策的制定,並監督、協助有關部門貫徹實施、組織女職工參與企、事業的民主管理、企業工會女職工委員會作為一方面的代表參加企業管理委員會、有關方面在研究決定涉及女職工利益的問題時,必須聽取女職工組織的意見。

  ⑷、對女職工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導女職工樹立自尊、自立、自信、自強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技術素質。

  ⑸、積極發現、培養女干部,並向有關部門推薦女干部。

  ⑹、積極會同工會有關部門和社會各方面共同做好女職工工作。

  ⑺、不斷加強與國際婦女組織的交往工會勞保活動,積極為婦女解放事業作出貢獻。工會健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會
    全站熱搜

    天然手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