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玻璃能改動光的傳達方向,並且能改動紫外、可玻璃研磨見或紅外光的相對光譜散布的玻璃。光學玻璃具有安穩的光學性質和高度光學均勻性,光學玻璃具有耐高溫、膨脹系數低、機械強度高、化學性能好等優勢,用於制作對各種波段透過有特殊要求的棱鏡、透鏡、窗口和反射鏡等。

  光學玻璃鏡頭是機玻璃加工器視覺系統中必不可少的部件,直接影響成像質量的優劣,影響算法的實現和效果。由於不同的玻璃類型具有不同的特性,因此選擇光學玻璃材料非常重要。

  關於光學玻璃的優點表現

  1、光學玻璃透光率高 ----透光率可達92%,若在鏡片表面鍍上一層或多層氟化鎂的增透薄膜CNC玻璃,鏡片的透光率可達99、2%。

  2、光學玻璃化學性穩定----耐酸、堿等化學物質的腐蝕。

  3、光學玻璃折射率恆定准確 ----折射率為1、523,恆定而准確,加工後玻璃鑽孔屈光度准確。

  4、光學玻璃吸收紫外線----避免紫外線對眼部的損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學玻璃
    全站熱搜

    天然手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