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化糞池性能優勢

  ①經濟指標

  運行費用極蓄水池少,費用忽略不計。

  ②處理效果

  污水通過化糞池的沉澱作用可去除大部分懸浮物(SS),通過微生物的厭氧發酵作用可降解部化糞池分有機物(CODcr、BOD5等),池底沉積的污泥可用作有機肥。通過化糞池的預處理也可有效防止污水管道被堵塞,亦可有效降低後續處理單元的有機污染負荷。

  化糞池處理效果有限,一般不能直接排放水體,需經後續處理單元及深度處理單元進一步處理。

  二、化糞池運行管理

  ①化糞池的日常維護檢查包括化糞池的水量控制、防漏、防臭、清理格柵雜物、清理池渣等工作。

  ②水量控制:化糞池水量不宜過大,過大的水量會稀釋池內糞便等固體有機物涵管,縮短了固體有機物的厭氧消化時間,會降低化糞池的處理效果;而且大水量易帶走懸浮固體,易造成管道的堵塞。

  ③防漏檢查:應定期檢查化糞池的防滲設施,以免糞液滲漏污染地下水和周邊環境。

  ④防臭檢查:化糞池的密封性也應進行定期檢查,要汙水處理注意化糞池的池蓋是否蓋好,避免池內惡臭氣體溢出污染周邊空氣。

  ⑤清理格柵雜物:若化糞池第一格安置有格柵時,應注意檢查格柵,發現有大量雜物時應及時清理,防止格柵堵塞。U型溝

  ⑥清理池渣:化糞池建成投入使用初期,可不進行污泥和池渣的清理,運行1~3年後,可采用專用的槽罐車,對化糞池池渣每年清抽一次。

  ⑦其他注意事項:在清滯洪池渣或取糞水時,不得在池邊點燈、吸煙等,以防糞便發酵產生的沼氣遇火爆炸;檢查或清理池渣後,井蓋要蓋好,以免對人畜造成危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蓄水池
    全站熱搜

    天然手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