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秘書是一個新型職業,如同婚禮督導和鍵盤婚禮音樂音效師一樣,是伴隨婚慶行業的發展而衍生出來的。受過專業訓練的婚禮秘書可以幫助新人們完成推薦酒店、選配服裝、設計婚禮細節等一系列工作。有了婚禮秘書,新人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和精力,讓結婚變得不再那麼繁瑣。 ” 歐城禮儀葉勝國說。因此這項服務逐漸受到了一些新人的青睞,尤其是那些工作忙碌的年輕人。

  不少婚禮秘書都是由婚慶的接單員、策劃師、督導等兼任。每提供一次服務,收費從 500 元到 800 元不等。策劃師阿靖說,有的婚禮秘書從新人訂婚、結婚、置辦家具、選購婚品就開始跟蹤服務,也有的婚禮秘書只提供結婚當天的服務,因此收費不同。

  目前,婚禮秘書大多以女性為主,看似充當著伴娘的角色,但做得比伴娘更貼心、更專業。據了解,一名合格的婚禮秘書需要掌握簡單的化妝技巧、服裝搭配技術以及本地的婚俗等,還要懂婚婚禮樂團禮策劃和流程安排。盡管這項服務很受新人歡迎,但有些新人並不願意再花錢去請一個婚禮秘書。大多數是訂單達到一定數額後,婚慶會主動送“ 婚禮秘書 ” 這項服務。策劃師潘新新說: “ 婚禮秘書很重要,就像司儀、督導和鍵盤音效師一樣,台中新娘秘書會逐漸成為婚禮服務中一個極其重要的工種。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秘書
    全站熱搜

    天然手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